• Yamaha 山葉 MGP12X 12軌 專業級 混音器

當涉及到音響工程和擴音,最終的取決是-沒有什麼能比的過類比溫暖的那種聲音。通過採用先進的數位技術融入到我們的優質,專業的類比設備的發展過程中,MGP是精緻緊湊型專業的混音機演進的下一步。

    D-PRE

    前級放大器就是聲音創作的開始,並最終決定了你的整體搭配的性格和品質。這關鍵的第一步的重要性,激勵著我們開發出最肥厚和溫暖的冠冕堂皇的前級放大器的可行性,成果就是我們新精製的D- PRE前級放大器。最初旨在用於Yamaha的高階錄音設備,這些專業級的分離式A類麥克風前級放大器採用一種反向達林頓電路設計,具有一個多層電路配置的多個電路元件,以較低的阻抗提供更多的功率使用。這意味著你的原始信號的所有音符,深度和感覺會傳達出肥厚,自然的低音和平滑,飆升的高音。通過捕捉全面的音樂重新發現愛用的麥克風或常用的樂器,你從來沒有聽過的聲音及這麼多的感覺。每個通道帶有48V幻象電源和完善的音質在今天是無與倫比的一台緊緻型的混音機,這些錄音室等級的分離式A類麥克風前級放大器讓MGP明確界定其所獨有的自己的等級。

      X-pressive EQ

      任何專業人士都知道經典的vintage EQ非常出色,但並不了解其中原因。我們頂級專業數位混音器上使用了革命性的VCM(虛擬電路建模)效果器。在它的開發過程中,我們特別注意經典Vintage EQ的溫暖感和音樂特性。通過對歷史上某些最著名的EQ模組的原始電路進行準確的數位建模,我們發現了這些模組的頻率曲線上具有一種獨特的「X-Shape」特性。最終,我們證實這正是解密vintage音色真實性的精華所在。高頻、低頻精準的響應和極陡峭的斜率,使得X-pressive EQ成為一種強大的聲音塑型工具,讓您的混音不在只有一種調整方式,而重新定義EQ在現場擴音用途中的作用。X-pressive EQ的誕生前所未有地提高了音響工程師對總體音效的掌握能力,實現了對混音操作各個層面的全面控制。

        單鍵壓縮器

        Yamaha獨創的專有技術—單旋鈕壓縮器,因其巨大的優勢,正被越來越多地運用到各種品牌的小型混音器上。這些智慧化的壓縮器只需簡單的操作和控制,就能將優化的壓縮裝置添加到多種輸入信號來源—大大地降低了戶外擴音器材安裝調整過程中的複雜性。MGP系列配備了我們全新升級的單旋鈕壓縮器,它配有LED指示燈,可以在壓縮器啟動時,進行直覺的監控。

          內建全電壓電源供應器

          憑藉我們高效率的內建全球供電設計,在電壓為100V-240V的任何地區,您都可以隨時接電使用。MGP採用了多規格電壓設計,即使在電壓不穩的條件下,使用者也不必再為潛在的設備損壞的可能而擔憂。內部供電設計,還簡化了固定用途的機櫃安裝流程,無須再使用笨重的變壓器,或其他接電方式。

            整合式機櫃套件

            一體式的內建支架設計,使MGP系列既能適用於固定安裝,又適合攜帶使用;為混音器提供安全、穩固的防護。牢固而優雅的設計,滿足您機櫃安裝或桌面配置的需求。簡便的安裝過程,能節省大量的時間和人力。

              MGP 實現了一種混音機數位技術應用的新形態,能通過簡單、類比化的操作方式控制複雜的DSP 功能。 類比器材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混音師能簡單、直覺地操作控制台。我們在MGP 的設計開發過程中力求延續這種操作感,在提供豐富功能的同時,保留便捷、熟悉的操作形式。

                混合型通道 - 不只是數位的... 它是混合型的 -

                憑藉40 年的專業混音機製造經驗,Yamaha 創造了一種數位時代的新擴音方式: Stereo Hybrid Channel ( 立體聲混合型通道)。在類比風格的旋鈕和旋鈕面板下方,是MGP 系列特有的複雜的數位控制系統——將數位技術獨有的功能性與傳統的類比操作感受合二為一。MGP 系列通過自主研發的強大DSP 技術,帶來了既適於固定安裝工程又適於現場擴音的如下三種能力。我們將類比化的便捷性貫穿於MGP 系列方案設計的始終。只需一觸按鈕,即可存取和使用每個功能。中頻掃頻、三段EQ、高性能的內建A/D、D/A 轉換器等特點,意味著Stereo Hybrid Channel具備了出色的音質和獨特的功能性。

                雙數位效果 - 先進的REV-X 以及傳統的SPX -

                MGP 系列混音機提供了兩種獨立的錄音室等級效果器,能夠用最簡單最直覺的操作最大程度地強化您的混音聲音。Yamaha 的頂級REV-X 殘響效果器提供了三種極具音樂化特性和自然感的高精度殘響效果:Hall( 大廳)、Room( 房間) 和Plate( 鋼 板)—這是任何Yamaha 類比混音機的必備效果。為了提供更多的聲音塑形手段,Yamaha 著名的SPX 數位多效果器提供了 16 個非常實用的高級可編輯參數數位效果。兩個效果處理器可以同時使用,能以多種配列組合方式為聲音增添色彩。

                  Apple設備與MGP聲音的整合

                  順應蘋果公司iPod/iPhone 的相容要求,MGP 針對iPod/iPhone 的整合能力絕不僅限於播放。只需連接好,您的Apple 設備就會成為一台靈活的控制器,能對MGP 混音機進行詳盡的控制。

                    MGP Editor

                    MGP Editor 是一種免費軟體,可以讓用戶通過iPod/ iPhone,對混音機上的DSP設置進行額外的控制。MGP Editor 軟體採用簡單直覺的畫面,能實現對REV-X、SPX 效果參數、Hybrid Channel的優先閃避器、音量校平器和iPod/iPhone 播放設置等的額外詳細控制。在MGP32X 和24X 型號上,GEQ 設置和主壓縮器設置還可以調整。還具有iTunes 播放清單的直接播放功能。

                      圖形式EQ (MGP32X/24X)

                      全新的圖形EQ 具有14 頻段和Flex 9 段模式,並能夠通過內建顯示幕方便地顯示。這種Flex EQ 是用在Yamaha 的專業級CL 系列混音機中的。通過限制提升和消減頻段的數量,額外的DSP 可以用來將濾波器窄化到1/3 音程,如有需要進行調整,還能允許使用者掃描濾波器的範圍。憑藉31 種不同的濾波器位置,能夠實現極其細微的調節。此外, 發現和降低回授聲也非常便捷,通過使用偏移/ 增益控制器能夠在回授發生前指出聲回授的好發頻率。

                        多段式壓縮器 (MGP32X/24X)

                        MGP32X 和MGP24X 是該級別中第一款在立體聲主輸出上裝備有如此高級的主壓縮器的產品。它們內建了2 個標準型(COMP) 和1 個三波段式( 多段) 主壓縮器。使用主壓縮器可以降低信號的整個動態範圍,以適應聲環境的需要,並防止音響系統超載。總共8 個記憶場景(3 個唯讀,5 個用戶自訂) 可以設置為按需快速存儲和叫出。

                          高品質數位播放

                          MGP 系列混音機配備了內建的USB 埠,只需簡單連接既可無縫播放 iPod 或iPhone,同時還可以為iPod 或iPhone 充電。直接數位連接方式相比於類比連接方式,能提供更細膩和清晰的聲音品質。

                            USB設備的錄音和播放 (MGP32X/24X)

                            錄音時各種節目的存檔非常方便。錄音功能允許直接錄音到USB 存放裝置。可以從Stereo Out 或 Matrix Out 1 和 2 介面中選擇信號源,然後選擇WAV 或MP3 作為檔案格式。USB 設備也支援音訊檔的播放 。將這些信號引導到混合通道或監聽輸出也非常方便。


                            MGP16X
                            MGP12X
                            混音功能混音頻道16 Line Inputs (8 mono and 4 stereo)12 Line Inputs (4 mono and 4 stereo)
                            群組4 GROUP Buses + ST Bus4 GROUP Buses + ST Bus
                            輔助音源 (AUX)2 AUX Sends + 2 FX Sends2 AUX Sends + 2 FX Sends
                            矩陣--
                            內建處理器FX1:REV-X(8 PROGRAM, PARAMETER control), FX2:SPX (16 PROGRAM, PARAMETER control)FX1:REV-X(8 PROGRAM, PARAMETER control), FX2:SPX (16 PROGRAM, PARAMETER control)
                            輸入頻道功能Compressor CH1-8,HPF(100Hz 12dB/oct), CH EQ(MONO) ±15dB(Max.):High 8kHz shelving/ Mid 250Hz-5kHz peaking(CH1-8,13-16)/ Low 125Hz shelving, CH EQ(STEREO) ±15dB(Max.):High 8kHz shelving/ Mid 2.5kHz peaking(CH9-12)/ Low 125Hz shelvingCompressor CH1-4,HPF(100Hz 12dB/oct), CH EQ(MONO) ±15dB(Max.):High 8kHz shelving/ Mid 250Hz-5kHz peaking(CH1-4,9-12)/ Low 125Hz shelving, CH EQ(STEREO) ±15dB(Max.):High 8kHz shelving/ Mid 2.5kHz peaking(CH5-8)/ Low 125Hz shelving
                            輸出入介面麥克風輸入MIC: 10MIC:6 (100Hz 12dB/oct)
                            仿真電源48V phantom power per channel48V phantom power per channel
                            線路輸入LINE: 8mono+4stereo, CH INSERT: 8, RETURN: 1stereo, 2TR IN: 1 stereoLINE: 4mono+4stereo, CH INSERT IN: 4, RETURN: 1stereo, 2TR IN: 1 stereo
                            數位輸出入介面USB Audio USB IN: iPod, iPhone exclusiveUSB Audio USB IN: iPod, iPhone exclusive
                            全諧波失真0.02% (20Hz-20kHz@ +14dBu)0.02% (20Hz-20kHz@ +14dBu)
                            頻率響應+0.5/-1.0dB 20Hz - 20kHz, refer to the nominal output level @1kHz+0.5/-1.0dB 20Hz - 20kHz, refer to the nominal output level @1kHz
                            哼音 & 雜訊階級平衡式輸入噪聲-128 dBu (20Hz–20 kHz, Rs=150Ω, Input Gain = Maximum)-128 dBu (20Hz–20 kHz, Rs=150Ω, Input Gain = Maximum)
                            殘差輸出雜訊-102 dBu (20Hz–20 kHz, Rs=150Ω, Input Gain = Maximum)-102 dBu (20Hz–20 kHz, Rs=150Ω, Input Gain = Maximum)
                            二重像 (交互聲)-74dB @ 1kHz-74dB @ 1kHz
                            電源需求100-240V 50Hz/60Hz100-240V 50Hz/60Hz
                            耗電量55W max45W max
                            尺寸447mm348mm
                            143mm143mm
                            495mm495mm
                            淨重9.0kg7.5kg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

                            Yamaha 山葉 MGP12X 12軌 專業級 混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