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MAHA 山葉 MG20XU 20軌 混音機

無與倫比

Yamaha一直致力於將最純粹的原始信號提供給音響工程師,MG系列當然也不例外。就是在傳遞出透徹音質這個信念下,這系列的混音台所輸出的聲波純度,以及音質也是無與倫比的。

D-PRE (Discrete Class-A 麥克風前及放大器)

一切都從這裡開始。前級放大器是音響工程師的生命,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混音效果與音質。MG系列混音台搭載了Yamaha的專業離散型AD-PRE前級放大器,利用含有兩個串聯晶體館的倒置Darlington迴路輸出更強與平順的音質。不論是自然渾厚的低音,或是激昂的高音,都能以近乎完美的方式表現出來。因為D-PRE前級放大器的優異頻寬,所以對於各種音源的處理都能恰到好處。有了如此完美的音效平台,您再也不需要將時間花費在調校EQ或是音效處理,以獲得您所要的混音效果。

高品質OP放大器

前級擴大機放大器決定了音質的好壞,而集成迴路運算放大器就是前級擴大機放大器迴路的核心。MG Series混音器採用了我們與半導體製造商共同開發訂製的全新高級MG01運算放大器。 雖然有許多運算放大器著重在電氣設計與功率,但是我們直接與半導體製造商合作並且將音質列為最重要的部分。MG01運算放大器的迴路經過重新設計,就連內部的組件以及配線也都是最佳化的,並且採用高級矽晶片與銅線等材料來達到超高解析度。

可切換幻象電源與PAD開關

MG Series混音台的幻象電源讓您可以充分利用電容式麥克風來獲得更大的頻率響應與更高的音質。PAD開關的輸入頻道可接受麥克風以及輸入線性力度,PAD開關可以降低在表演時常常伴隨連接到麥克風的樂器所產生的高輸入信號,因此避免掉會嚴重影響混音效果的截波。

悠揚美聲

您最後一次聽到沒有使用等化器演奏的吉他或是完全原音重現的歌曲是什麼時候呢?或許您從來都沒聽過。混音器因為其平坦響應與聲波純度而出名,但它不只是用來完美補捉樂器演奏或是歌聲來達成專業混音效果。MG Series採用了相同於Yamaha高端混音器所用的一些先進功能,提供給您必要的工具讓您創造出您所獨有的美聲。

單旋鈕壓縮器

幾乎在所有錄音或是擴音環境下都少不了壓縮器,當您需要更活潑的吉他演奏、更有沖擊性的低音水平、更具誘惑力或是輕脆的合聲,都可以用它來改變音訊的動態水平。但是要精準掌控並有效利用它的功能確是非常耗時的。現在只要透過Yamaha原創的單旋鈕壓縮器,也是目前的產業標準,就能夠讓您透過單一個旋鈕輕鬆上手。

等化器與高通濾波器

當您需要微調聲調時就需要借助一個可靠的等化器。Yamaha在專業音響設備上無可匹敵的設計經驗也實現於MG Series混音器上,所有單頻道都有3頻等化器的功能以精確控制聲音。高通濾波器讓您可以消除不要的低頻噪訊讓混音更加平順與乾淨。

輔助/效果輸出/群組

MG Series混音器具有輔助輸出功能,能夠擴充您的擴音或是錄音設置,讓您加入額外的效果,輸出外接錄音裝置或是連接到監聽系統。混音器也配備了主輸出控制器。MG06 / 06X 及MG10 / 10XU 具有一個單立體聲群組。其他機型另外配置了一個或是兩個立體聲群組(以及可以用來方便頻道分群的輸出。每個頻道推桿的旁邊都有立體聲與群組開關。

多樣化的輸入/輸出連接器

所有機型的單音麥克風/線性頻道以及配備立體聲頻道的XLR上都採用高級的Neutrik™平衡XLR連接器。每個單音輸入都配備了組合接頭並且可接收麥克風與線性力度訊號。有兩組立體聲輸入配備了XLR以及兩組有XLR的電化連接器可接收麥克風力度訊號,還有兩組耳機連接器可接收線性力度訊號並且可選擇單聲道或是立體聲(10ch機型例外)。 另外兩個立體聲頻道的功能隨機型而不同:20ch機型的XLR可接收麥克風線性力度訊號,而兩組RCA連接器可接收線性力度訊號而且可選擇單聲道或是立體聲。16ch與20ch機型有兩組耳機連接器可接收立體聲線性力度訊號。此外,每個立體聲頻道都配備了2TR輸入(RCA連接器)並且可以做為外接音源(如CD)的獨立輸入端。10ch機型配備了額外的立體聲頻道,還有一對可以接收線性力度的耳機接頭。XU機型可以將透過USB輸入的任何音源分配到其中一個立體聲頻道。 除了主立體聲輸出(XLR L/R、TRS耳機L/R)之外,MG Series混音台也配備了綜合輸出連接器組,內含群組輸出(TRS耳機)、輔助/FX輸出(TRS耳機)、監聽輸出(TRS耳機L/R)以及耳機輸出(立體聲耳機)連接器,讓主輸出端子可以被選來搭配特定的應用,例如監聽或是母帶處理。

LED力度測量

易讀的LED力度測量可以精確的監聽輸出力度。

內建SPX數位音效

不論是否用於音樂相關的應用,效果處理都可增加混音的優雅與專業性。MG X/XU機型採用了Yamaha廣受好評的SPX數位多效果處理器,提供24套可編輯數位效果,最適合用來強化混音效果,不論是增加演講的深度還是在現場樂隊演出加入新的音色與氣氛都能完美呈現。特別是高級殘響與延遲擴大了聲音的空間質量,讓聲音更加逼真與自然。您甚至可以連接到選配的FC5腳踏開關來控制效果的啟用或關閉。(MG10XU / 12XU / 16XU / 20XU)

與時俱進

您的混音台在演唱會、錄音以及安裝之類的應用上會受制於多種環境條件與風險。濕度太高、電源供應不穩定以及運輸路況都會對混音台造成嚴重的影響,而且所需的維修通常是昂貴與耗時的,同時也還會減低其使用壽命。MG Series採用全新設計,特別強調其耐用性並且加入了實用功能,使用起來更有彈性並且確保長期維持在高品質性能。

金屬外殼

MG Series混音器採用最新設計,具有堅固、耐撞的粉體塗裝金屬外殼,堅固耐用。時尚的外型設計可獲得最佳的對流冷卻效果,內部設計將電源供應與類比電路分開使雜訊降到最低,並且進一步延長了內部零組件的壽命。為了進一步確保性能可靠度,安裝在外殼上面的旋鈕控制器將所有撞擊或是壓力轉移到外殼本身而不會影響到電路板或是下面的零組件。

內部萬用型電源供應器

(MG12 / 16 / 20 / 12XU / 16XU / 20XU) 因為採用了高效能的內部萬用型電源供應器,所以MG Series混音台不論在何處都可以操作,不用擔心電力不穩的問題。內部電源供應器也可簡化安裝混音台所需的機架,也不需要大量的轉接頭或是額外的連接器。

內含機架固定組

(MG16 / 20 / 16XU / 20XU) 輕易適用於各種安裝與攜帶需求,MG Series的16-與20頻道機型包含了機架耳把,讓您可以選擇將其安裝在架子上或是桌面上。非常的耐用,精巧的設計讓您可以輕易、安穩的安裝混音台,讓您更加省時省力。

XLR連接器

主立體聲輸出端採用固定式XLR型連接器以防止意外脫落。這些堅固耐用的專業連接器,即使在最嚴苛的環境下也可以確保訊號傳輸的穩定性。

創造、錄製…聆聽

MG Series採用了相同於Yahmaha專業級混音台用來簡化錄音流程的數位連接。利用先進的數位技術讓您更容易插入、播放、錄製與聆聽您的創作。

24-bit /192kHz 2-in/2-out USB音訊介面功能

MG Series混音台採用了靈活的數位連接,可以輕易快速的播放高解析度數位內容。只要透過USB連接到您的PC或是使用Apple Camera Connection Kit中的Lighting to USB Camera Adapter連接到您的iPhone/iPad(2代以後)。USB協議使用非同步數據傳輸。音頻數據是依據MG所發出的精準音頻時鐘訊號傳輸,以進行高品質的錄音與播放。

MG Rec & Play

The MG Rec & Play software application enables high-quality recording, as well as fast and easy playback of songs and sound effects, by simply connecting your iPhone/iPad to any MG Series XU model. This intuitive application can be used for a wide range of purposes such as recording songwriting sessions, band rehearsals, and live gigs, or providing background music or sound effects for live concert or entertainment events, or parties. (MG10XU / 10XUF / 12XU / 12XUK / 16XU / 20XU)

*Apple 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 Lightning to USB Camera Adapter required.

Cubase AI

MG XU機型綁售可下載Steinberg的Cubase AI軟體。 身為最先進、最廣泛的數位工作站套件,Steinberg的Cubase帶頭提供用戶一個強大與靈活的平台來製造音樂。 Cubase AI提供了讓Cubase享譽世界的這些相同核心技術與介面。 (* MG10XU MG12XU MG16XU MG20XU)

Cubasis LE

“Cubasis LE” is available in the App Store. You just need to connect your iPad to MG XU models to make it work. Cubasis LE is the compact version of Steinberg’s streamlined, multitouch sequencer for the iPad, providing the same look and feel of its bigger brother Cubasis. Specially designed for quick and easy operation, Cubasis LE makes recording, editing and mixing a breeze. Cubasis LE places touch-intuitive production tools in your hands, opening a new world of possibilities for your creativity. (MG10XU / 10XUF / 12XU / 12XUK / 16XU / 20XU)

*Apple 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 Lightning to USB Camera Adapter required.



MG20XU混音機
MG16XU混音機
混音功能內建處理器SPX algorithm: 24 programs, PARAMETER control:1, FOOT SW:1 (FX RTN CH on/off)SPX algorithm: 24 programs, PARAMETER control:1, FOOT SW:1 (FX RTN CH on/off)
輸出入介面仿真電源+48 V+48 V
數位輸出入介面USB Audio Class 2.0 compliant Sampling Frequency: Max 192 kHz, Bit Depth: 24-bitUSB Audio Class 2.0 compliant, Sampling Frequency: Max 192 kHz, Bit Depth: 24-bit
Input ChannelsMono[MIC/LINE]128
Mono/Stereo[MIC/LINE]42
Stereo[LINE]-2
Output ChannelsSTEREO OUT22
MONITOR輸出11
PHONES11
AUX SEND44
GROUP OUT44
BusStereo: 1, GROUP: 4, AUX: 4 (incl. FX)Stereo: 1, GROUP: 4, AUX: 4 (incl. FX)
Input Channel Function襯底音26 dB (Mono)26 dB (Mono)
HPF80 Hz, 12 dB/oct (Mono/Stereo: MIC only)80 Hz, 12 dB/oct (Mono/Stereo: MIC only)
COMP1-knob compressor (Gain/Threshold/Ratio) Threshold: +22 dBu to -8 dBu, Ratio: 1:1 to 4:1, Output level: 0 dB to 7 dB Attack time: approx. 25 msec, Release time: approx. 300 msec1-knob compressor (Gain/Threshold/Ratio) Threshold: +22 dBu to -8 dBu, Ratio: 1:1 to 4:1, Output level: 0 dB to 7 dB Attack time: approx. 25 msec, Release time: approx. 300 msec
EQ HIGHGain: +15 dB/-15 dB, Frequency: 10 kHz shelvingGain: +15 dB/-15 dB, Frequency: 10 kHz shelving
EQ MIDGain: +15 dB/-15 dB, Frequency: Mono 250 Hz – 5 kHz peaking, Stereo 2.5 kHz peakingGain: +15 dB/-15 dB, Frequency: Mono 250 Hz – 5 kHz peaking, Stereo 2.5 kHz peaking
EQ LOWGain: +15 dB/-15 dB, Frequency: 100 Hz shelvingGain: +15 dB/-15 dB, Frequency: 100 Hz shelving
PEAK LEDLED turns on when post EQ signal reaches 3 dB below clippingLED turns on when post EQ signal reaches 3 dB below clipping
Level Meter2x12 -segment LED meter [PEAK, +10, +6, +3, 0, -3, -6, -10, -15, -20, -25, -30 dB]2x12 -segment LED meter [PEAK, +10, +6, +3, 0, -3, -6, -10, -15, -20, -25, -30 dB]
全諧波失真0.03 % @ +14dBu (20 Hz to 20kHz), GAIN knob: Min, 0.005 % @ +24dBu (1kHz), GAIN knob: Min0.03 % @ +14dBu (20 Hz to 20kHz), GAIN knob: Min, 0.005 % @ +24dBu (1kHz), GAIN knob: Min
頻率響應+0.5 dB/-1.5 dB (20 Hz to 48 kHz) , refer to the nominal output level @ 1 kHz, GAIN knob: Min+0.5 dB/-1.5 dB (20 Hz to 48 kHz) , refer to the nominal output level @ 1 kHz, GAIN knob: Min
哼音 & 雜訊階級平衡式輸入噪聲-128 dBu (Mono Input Channel, Rs: 150Ω, GAIN knob: Max)-128 dBu (Mono Input Channel, Rs: 150Ω, GAIN knob: Max)
殘差輸出雜訊-102 dBu (STEREO OUT, STEREO master fader: Min)-102 dBu (STEREO OUT, STEREO master fader: Min)
二重像 (交互聲)-78 dB-78 dB
電源需求AC 100 – 240 V, 50 / 60 HzAC 100 – 240 V, 50 / 60 Hz
耗電量36 W30 W
尺寸444 mm (17.5")444 mm (17.5")
130 mm (5.1")130 mm (5.1")
500mm (19.7")500 mm (19.7")
淨重7.1kg (15.7 lbs.)6.8 kg (15.0 lbs.)
配件Included Accessory: Owner’s Manual,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AC power cord, Cubase AI Download Information, Rack-mount kit, Optional Accessory: Foot Switch FC5Included Accessory: Owner’s Manual,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AC power cord, Cubase AI Download Information, Rack-mount kit, Optional Accessory: Foot Switch FC5
其他Operating Temperature: 0 to +40˚COperating Temperature: 0 to +40˚C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

YAMAHA 山葉 MG20XU 20軌 混音機